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提高广州籍的哥比例 建立司机"黑名单"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08:29 金羊网-新快报

  司机入职考试方式和内容将全面改革,加大对广州人文地理的考试难度

  新快报讯(记者 廖颖谊 通讯员 任文)记者昨日获悉,广州市交委日前答复市人大代表有关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提高出租汽车驾驶员的从业门槛,提高现有外地司机素质,创造条件吸引更多本市籍优秀司机进入出租汽车行业。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加大培训和考试难度

  据悉,目前,广州市经考核持有从业资格证的出租汽车驾驶员本市籍的占34%,本省外市籍的占29%,外省籍的占37%。

  在今年的广州市两会上,招国忠等3位代表提交了《关于进一步提升我市出租小汽车服务水平的建议》,提出了提高出租车司机准入条件,强化出租车司机培训及提高本地司机比例等建议,对此,市交委日前一一作出了答复。

  针对人大代表提出的司机本地化问题,市客管部门将采取如下措施:

  一是提高现有外地司机素质,通过进行城市文化等系列教育,增强外地司机对广州市的认同感,实现本地化;

  二是创造条件吸引更多本市籍优秀司机进入出租汽车行业,增加本市籍司机的比例。市客管部门将全面改革司机入职考试方式和内容,加大对广州人文地理、历史、道路交通、简单英语对话、广州话、交通法规、职业道德、服务规范、车辆驾驶技能等的培训和考试难度。

  据了解,广州市一些客运公司针对出租车司机的考核已越来越严,一个外地人想通过考核当上出租车司机已非易事。有关人士透露,这主要是考虑到用外地人风险大,不熟悉道路,易出事;而一旦出事,部分外地人可能一走了之。

  据悉,北京、上海此前早已明文拒绝外地人开出租车,有报道称,杭州市一些客运公司目前也提高出租车司机的准入门槛。

  建立司机“黑名单”制度

  另一方面,还拟开展客运出租小汽车驾驶员资质等级评定,通过划分等级,公平竞争,形成争优创先、乘客至上的良性氛围,从而提升出租小汽车驾驶员的综合素质。

  同时,进一步督促企业建立健全在岗司机再培训机制,要求企业利用日常时间,组织司机进行服务技能的再培训,并对违章司机实行扣分制,扣分分值达到有关规定即要求其参加培训班,建立司机“黑名单”制度,在行业内共同抵制品性低劣、服务质量差的司机以提高服务质量。

  现行租价“基本符合广州实际”

  市交委还答复了代表们提出的降低出租车租价的问题,市交委表示,现行出租汽车租价标准基本符合广州实际情况,拟联合财政、物价等部门开展企业经营成本及单车营运成本调查,并结合采集的行业实际营运数据,进一步调整出租小汽车行业中政府、企业、司机三方合理的分配制度。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