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已有六千八百多人报名自愿捐献遗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08: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八日电(记者曾利明) 截止八日,北京市志愿捐献遗体工作管理办公室已接受六千八百二十八位自愿捐献遗体者的报名登记。其中二千九百零二人办理了公证,二百九十一人实现了遗愿。这是北京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雪奴八日披露的数字。

  她在此间举行的北京市红十字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所做的工作报告,把其列入该会开展的四项“人道主义工程”内容之一。目前,北京红十字会已在协和医科大学、北大医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学部、首都医科大学建立了三个遗体接受站;并于今年在北京常青园骨灰林基地建立了捐献遗体者纪念碑。

  李雪奴称,北京红十会启动的“人道主义工程”还包括:

  ——自救互救工程:建立卫生救护培训中心,为建筑、旅游、公交等重点行业及学校、体育场馆等人员开展卫生救护知识培训,有五万人参加并获得救护员证书。建立“九九九”紧急救援中心急救站五十六个,救治病人二十余万。成立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北京管理中心,收集志愿者血样二万多人份,为病人提供检索服务三百一十五次。

  ——备灾救灾工程:在公共场所设立募捐箱一百零二个,先后筹资近一千三百万元人民币,救助困难群众五万八千六百九十九户,困难学生二千零四十九人次。设立“博爱助困、博爱助学、博爱助老、博爱助残”的救助项目,今年救助一千名困难群众,免费为一百名白内障患者做复明手术。

  ——青少年道德教育工程:建立“高校红十字青年志愿服务基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命名“红十字学校”一百四十八所;开展了十佳红十字青少年评选表彰和国际红十字少年儿童礼品交换等活动。

  ——社会服务工程:为二千八百五十二名眼疾患者免费检查,为六百四十七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做了复明手术,帮助十六位走失老人安全回家。

  以“高举人道主义旗帜,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推动红十字事业前进”为主题的北京市红十字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将讨论确定该会今后五年发展规划,选举新一届理事会。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珮云、副会长孙爱明、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市长王岐山以及二百六十多位代表出席了八日的开幕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