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胡锦涛主席出访欧亚四国专题 > 正文

胡锦涛回答记者提问时用十六字概述访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09: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沙六月九日电(记者 李鹏)正在波兰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当地时间六月八日晚对记者说,此次访波的目的是:“增进信任、加强友谊、深化合作、共创未来。”

  八日刚刚抵达华沙的胡锦涛下午立刻开始其忙碌的国事活动,与波兰总统克瓦希涅夫斯基举行了会谈,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虽然行程紧张,但当胡锦涛八日晚回到下榻的宾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时,他高兴地来到前来采访的中国香港和内地记者面前,与记者亲切握手,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胡锦涛积极评价中波关系近年来取得的进展,指出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强,经济互利合作富有成效,文化、教育、科技军事等领域的交流不断扩大,在国际事务中也进行了良好的沟通和磋商。

  胡锦涛表示,他与克瓦希涅夫斯基总统进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共同签署了联合声明,一致同意建立中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

  他说,波兰是中东欧地区的重要国家,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进一步发展两国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有利于地区的和平和稳定,有利于深化中欧关系。

  胡锦涛表示,中国政府坚定不移地奉行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愿意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发展同世界各国的关系。中国发展同欧盟的关系,发展同欧洲国家的关系,不会对与其它国家的关系带来任何不利的影响。

  相关专题:胡锦涛主席出访欧亚四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