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管人才要为干事创业搭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09:21 沈阳今报

  新华社大连6月8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组长贺国强近日在黑龙江、辽宁对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进行调研,并在大连主持召开振兴东北地区老工业基地人才工作座谈会。贺国强强调,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关键在人才。要紧紧围绕中央关于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重大战略部署来研究、谋划和推进人才工作,抓住薄弱环节,突出工作重点,采取有力措施,用新思路、新机制、新办法走出一条东北人才资源开发的新路子。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贺国强指出,人才在东北老工业基地建设、发展中发挥过重大作用,作出过历史性贡献。50多年来,东北地区不仅自身培养了一大批各类人才,而且还源源不断地为全国各地和各条战线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今天老工业基地要再创辉煌,同样离不开各类人才的创新活力和中坚作用。我们一定要从新世纪新阶段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长远发展的高度,从全面贯彻统筹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为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提供坚强人才支持的重大意义,把加强东北地区人才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切实抓紧抓好。

  贺国强强调,做好东北地区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创新人才管理体制和机制,调整优化人才结构,努力为人才干事创业提供广阔的舞台,营造和谐的氛围。要切实加强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建设,选好配强国有企业经营管理者,实施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开发高技能人才和农村实用人才。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把充分发挥地方积极性和加大中央扶持力度结合起来,整合方方面面的力量,形成东北人才资源开发合力,盘活用好现有人才,培养、引进紧缺和急需人才,努力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门类齐全、数量充足的人才队伍。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切实做到产业结构调整与人才结构调整同步,优秀人才向优势产业集聚,经济社会发展与人才资源开发协调,把东北地区拥有的人才优势转化成科技优势、产业优势和经济社会发展优势。

  中组部、人事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务院“东北办”及东北三省有关负责同志和部分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前,贺国强走访了黑龙江、辽宁的部分大型企业和科研单位,与基层干部和专家学者进行了座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