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柳州市市民 可申请报名旁听人大常委会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09:32 桂龙新闻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讯(记者朱凌云)只要年满18周岁,享有政治权利并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无论是常住柳州还是暂住柳州的中国公民,都可以旁听该市的人大常委会会议。

  6月7日召开的柳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通过了《关于邀请市民旁听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办法》,标志着今后柳州市普通市民可以走进人大常委会会议室,了解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工作情况和当地政治经济社会生活中的重大事项。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该《办法》规定,柳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将于会议召开前7天,将会议有关议题和市民旁听会议的办法公之于众;常委会会议设5-10个旁听席,根据报名先后顺序及适当兼顾区域原则确定旁听名单;旁听会议的市民可旁听常委会的全体会议,但不能发言和提问,对审议的议题有意见或建议,可以书面形式向常委会办公室递交,常委会办公室在必要时将召开座谈会,听取旁听市民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柳州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27次会议将于6月17日至18日召开,会议的议题有:审查柳州市政府关于2003年度财政决算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03年度市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审查市政府修编的城市总体规划、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和市域城镇体系规划,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贯彻实施《公共文化体育设施条例》情况的报告,决定人事任免事项。

  有意旁听者,可于6月10日至13日持身份证或暂住证原件及复印件到柳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信访室申请报名。

  来源:新桂网

  责编:韦力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