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查处高安“贪嘴干部”事件 死者家属获补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09:34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6月9日电(记者郭远明)干部贪嘴百姓丢命事件披露出来后,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高安市立即成立调查组和工作组进驻瑞州街办进行事件的调查和处理。目前死者家属已获满意的补偿金,有关责任人员的处理和瑞州街道办事处领导班子调整正在进行。

  今年4月26日,高安市瑞州街道办事处人武办的两位人武干部毛某和艾某下乡公干想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吃鱼,竟要求村民下鱼塘打鱼,年仅22岁的南浦行政村村民黄功敬打鱼时落水,因施救不及时而溺水身亡。事故发生后当地干部相互推诿,拖延事故处理,在当地造成较坏影响。

  5月26日,新华社以《贪嘴干部一尾鱼无辜百姓一条命》为题,将事件进行了报道,立即引起江西省主要领导的高度关注,高安市所在的宜春市主要领导要求高安市对事件进行查处。事件被披露的当天晚上,高安市抽调纪委、组织、宣传、人武等部门精干人员成立调查组,进驻瑞州街办开展调查工作,基本确认了事实,并提出了处理意见。

  5月31日和6月1日两天,高安市连续召开了市委书记办公会议和市委常委会议以及全市领导干部会议,通报了调查情况,并责成瑞州街道工委书记在全市干部大会上作深刻检讨。

  随后高安市成立了由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长及组织部长牵头的工作组进驻瑞州街办,并上门慰问了死者黄功敬的家属,与其家属达成了补偿协议,7万元补偿金全部发放到死者家属手中。调查组还就事件中所涉干部的处分和瑞州街办领导班子建设问题提出了处理意见,一些主要领导也在进行调整。

  针对这个事件中体现的干部作风问题,日前宜春市也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关心群众利益工作的紧急通知》。高安市市委主要领导表示要从这个事件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防微杜渐。目前高安市正以这个事件为教训,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在各级党组织开展“群众利益无小事,争当人民好公仆”大讨论,联系各自工作实际,深刻反思,自我解剖;对一些地方干部中逐渐抬头的赌博风、公款吃喝风、侵害性钓鱼风和干部“走读”风,纪检监察部门将进行明查暗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