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四抓”淮河水污染防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09:35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日前,安徽省政府召集淮河、巢湖流域各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及环保局长会议,贯彻落实全国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现场会精神,进一步部署下一阶段淮河、巢湖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省政府指出,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水污染防治工作,抓紧项目进度,抓好环境执法,抓住结构调整,抓牢污染防治。

  针对淮河流域出现的污染反弹问题,安徽省环保局于4月28~29日、6月3日两次召开淮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河流域各市环保局长会议,周密部署淮河流域水污染整治专项行动。自4月20日以来,安徽省淮河流域共检查企业1037家,查处企业205家,其中停产治理40家,限期整改46家,处以罚款27家,取缔和关闭92家。对一些当地环保部门处理不了的,或是经中央新闻媒体曝光的严重污染问题和典型违法行为,省环保局联合当地政府进行严肃查处。

  据悉,安徽省将以全国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会议为契机,多管齐下,扎实推进淮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和“十五”计划的实施。

  首先要抓紧项目进度,要求各市“十五”计划项目今年的开工率要达到70%以上,投资完成率要达到40~50%以上。二是要按照省政府出台的城市污水处理收费政策,抓好城市污水处理费,推动污水处理厂的建设与运营。到今年年底,各市污水处理费收费率要达到80%。三是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集中力量深入开展环保专项行动,对屡查屡犯、超标严重、危害群众健康的企业,要加倍处罚,直至停产。对不能稳定达标的重点排污企业将强制性实施清洁生产审计。四是严格实施排污许可证制度,加大发证后的监管力度,完善排污企业污染源在线监控设施,凡超标超量排放污染物的,立即对其限产限排。五是严把项目环评审批关,依法关停产品质量低劣、浪费资源、污染严重的生产线和企业,鼓励“关小上大”、集中生产、集中治污。凡不符合国家产业结构政策的“十五小”和“新五小”企业,一经发现,立即予以取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