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内首家获准筹建航空公司的旅行社进航空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09:44 新闻晨报

  昨天,国内首家获准筹建航空公司的旅行社———春秋国旅正式宣布,全力进军低成本航空公司,注册资金8000万元。尽管与国家民航总局批准筹建的名目———春秋航空公司略有差异,但春秋国旅总经理王正华明确表示,筹建的新公司定位低成本航空公司,最快明年上半年飞机就能上天,航线首选海南、桂林、昆明等热门游线。有消息称,鉴于我国目前尚未出台关于低成本航空的政策,“春秋”此举为有意抢打擦边球。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与前一个月对此消息三缄其口判若云泥,昨天,春秋国旅大张旗鼓的宣布也是事出有因。37年前的6月8日,美西北航空公司飞出旗下首条低成本航线———达拉斯往返休斯敦,并一路走到今天。春秋国旅此举似乎有意讨个好口彩。

  1美元上海飞北京?

  低成本航空公司的票价究竟会低到什么价位?针对媒体关注的焦点,王正华解释道:“如果政府允许,1美元上海飞北京并非不可能,非常态的营销手段都有可能。”但价格究竟有多低,他目前还不能说,因为国家对航线票价仍有上下限的规定。有业内人士称,参照日常旅行社获得的包机折扣,低成本航空公司的票价自然会以更低的折扣出现,2折、3折并非不可能。以上海-海南包机游为例,机票折扣已经打到了3.5折左右,既然是低成本航空公司,肯定会更低。

  拆了厨房增舱位,为降低成本,“春秋”已经计划给飞机“动手术”了。据了解,“手术”后飞机上只有经济舱,如果你习惯较随意的坐姿,可能感觉会有些紧凑。以波音737-300机型为例,拆去厨房后可增加近15%的舱位,舱位数达到150个。

  除了票价低廉外或许你还得适应其它的改变。如出门旅游乘的航班只有两种选择,不是早班机就是晚班机。只有这样才能充分提高飞机的利用率。

  海南、昆明还是桂林?至今举棋不定的首条低成本航线已定下从虹桥国际机场出发。但记者了解到,固定的低成本航班有望首选海南等国内热门景点,同时机票的出票形式也将按国际惯例,采取网上订票,游客直接到机场取电子客票登机。

  民企航空公司达3家

  截至昨天,中国民航总局批准筹建的民企航空公司已达3家。它们分别是以成都为基地的鹰联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以上海为基地的春秋航空有限公司和以天津为基地的奥凯航空有限公司。除奥凯航空之外,其余两家均已于第一时间宣布组建低成本航空公司。

  春秋航空有限公司获批以上海虹桥国际机场为基地开展公共航空运输企业的筹建工作。新公司由上海春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和上海春秋包机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筹建,民营独资。

作者:陶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