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国防部”否认参与美演习 称仅是受邀参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10:0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9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美国代号“二○○四夏季脉动”(SummerPulse04)的演习已于日前展开,针对媒体报导,台湾将有军官参与演习,“国防部”昨天否认,“国防部”官员强调,“绝对没有外界所说的参与演习,只是应邀上舰参访”。

  未透露上舰人数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据知情人士表示,美方循例都会邀请各国或地区的驻美武官,或在美受训的学官参访,由于台海军目前正有多组的接舰军官在美国受训,据指出,确实有部分人士获得邀请,到美舰上参访。至于到底有多少人可以应邀上舰参访,“国防部”不愿说明,仅强调“这是机密”。

  此外,对于美太平洋舰队的航母小鹰号是否已在台海巡弋,根据美国海军网站所公布的最新情况,小鹰号仍在某军港泊靠,尚未出港参与操演。

  美动员七航母参与

  美国国防部本月二日宣布,美国将首度动员七个航空母舰战斗群,八月前同时在全球五个战区进行军事演习。这也是美国海军公布“舰队反应计划”之后首次的演训。30天内支持紧急任务

  美国目前共有十三艘航空母舰,分别隶属美海军太平洋舰队和大西洋舰队。在正常的情况下,有三分之一的航空母舰驻扎波斯湾地区、西太平洋、地中海等海外前沿地区执勤或担负作战任务;三分之一则进行海上训练;另外的三分之一在军港内休整或维修保养。

  《全球防卫杂志》采访主任施孝玮表示,按照“舰队反应计划”,美国必须在三十天内,以六个航母战斗群的兵力,支持全球各地的紧急任务。在三个月内,另两个航母战斗群必须完成准备,以支持前派部队、或与前派部队轮调、或支持其它地区的军事行动。(潇凝)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