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60公里燃气大动脉做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10:12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今报讯(记者肖春平)沈阳市腐蚀、漏气严重的庭院燃气管线一期改造工程在沈河区药王庙路、 铁西区勋业路等17条街路同时开工。

  8日,记者从沈阳市燃气公司了解到,工程由市燃气公司自筹资金6000万元,计划完成60多公里的改造。而沈 阳市所有老旧管线的改造要在三四年内完成。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燃气管道多发六种病

  燃气管道发生泄漏事故的形式不外乎六种,最主要的要算野蛮施工:铸铁管断裂引起的泄漏;铸铁管承接口的开裂引 起的泄漏;钢管的法兰接口漏气;镀锌管的丝扣接口漏气;钢管的焊接口漏气;钢管的腐蚀形成的点状泄漏。

  在这六种症状中,外部施工或其他地下管网施工引起煤气管道的损坏是最普遍的。比如有些地下管线横穿煤气管线, 尤其是从煤气管线的下方穿过时,挖掉了煤气管线下面的基础,却没有作应有的技术处理,就使得煤气管线形成脆弱点,进而 发生断裂,易造成危险。

  60公里煤气管线换新装

  工作人员介绍,为方便市民生活,沈阳市燃气公司特意选择在现在开工,力争在雨季之前完工。

  沈阳目前有燃气管线2156公里,其中庭院管线1080公里,由于沈阳市的民用燃气已有81年的历史,管线腐 蚀、泄漏的情况很严重,地下管网的安全正在进入事故的频发期。无论是人工煤气的泄漏或空混气的泄漏、爆炸,其造成的直 接破坏力和危险性都远远超出了漏水和断电等故障。拆下的进户管千疮百孔

  在沈河区药王庙路,记者看到,拆除的旧燃气进户管已是“千疮百孔”,腐蚀严重。由于庭院燃气管线敷设在居民区 中,一旦发生事故造成的损失将无可估量。

  因此,沈阳市燃气公司决定在今年重点改造60公里庭院燃气管线,一期工程的改造任务是30公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