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查获涉嫌侵犯奥运标志专有权的近万辆自行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11:01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6月9日电(张泽伟、魏金强)价值11万美元、申报出口至阿联酋的9700辆“婴儿三轮车”,因涉嫌侵犯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委员会所有的“OLYMPIC”标志专有权,近日被天津海关查获。

  天津海关介绍说,这批“婴儿三轮车”是浙江省某贸易公司申报出口的,自行车的规格为16英寸、20英寸、26英寸不等,其外包装纸箱及车身上均印有“OLYMPIC”标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志。由于这家出口企业不能提供其合法使用奥林匹克标志的相关证明,经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鉴定,这批出口自行车为侵权产品。目前,天津海关已将这批自行车予以扣留。

  自2002年4月1日国务院颁布实施《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以来,天津海关依据《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条例》,按照海关总署查缉进出口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货物的工作部署,积极采取措施,加强风险分析,在保护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工作中取得显著成绩。据统计,从2002年4月1日至今,天津海关已查获6批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的出口货物,主要是侵犯奥运五环、OLYMPIC标志、北京2008年奥运申办标志的各种运动服装、运动鞋、书包等,扣留侵权货物价值达120余万元。

  随着北京申办奥运会的成功,“奥运”相关产品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商机无限,但少数不法企业在利益的驱动下,不经权利人许可,擅自在其商品及包装上使用奥林匹克标志,搭“奥运车”,从中获取不正当经济利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