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峨眉山在京推出普贤文化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11:01 四川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我省著名风景名胜景区峨眉山在北京参与了中国佛教四大名山联手打造世界旅游品牌共同推出朝圣之旅的启动仪式上,向海内外游客宣布,将于2004年10月金秋时节,在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峨眉山隆重举行“首届中国四大佛教名山朝圣之旅暨峨眉山普贤文化节”。

  从1998年起,尽管四大佛教名山联谊会连续举办了六届,通过互相交流,增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了友谊,促进了风景区的建设和发展。但由于缺乏交流的广度和深度,难以顺应当今旅游发展的新形式,在激烈的旅游市场竞争中,四大佛教名山合作的内容和形式,创新与提升都需要重新审视和选择。2003年底,峨眉山景区经过较长时间的酝酿后,提出了制定“中国四大佛教名山朝圣之旅营销联合体发展战略”的构想。智(五台山)、行(峨眉山)、悲(普陀山)、愿(九华山)四大法门互为关联,缺一不可,共同构成了中国四大佛教名山的鲜明特色。通过有效整合、整活优势资源,提升品牌形象,将四大名山的特色文化景点串联起来,实现相互借鉴、相互发展的目的。以此形成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吸引力强的旅游拳头产品,用旅游品牌的核心竞争优势占领市场。成为名山走向世界、世界了解名山的平台。使佛教名山特色更特,优势更优,名山更名。“朝圣之旅”营销联合体一经提出,迅速得到各兄弟名山的积极响应和支持。2004年4月12日,四大名山的负责人汇聚峨眉山,召开了“首届中国四大佛教名山朝圣之旅”筹备会。经过充分酝酿、讨论,大家认识一致,达成共识,决定携手合作,以联合举办“中国四大佛教名山朝圣之旅系列文化节”为主要形式,精心策划和组织,共同打造“中国四大佛教名山朝圣之旅、缘满之旅”品牌,成立了四大佛教名山营销联合体组织机构。通过了营销联合体章程和联盟宣言。深度挖掘、提升、弘扬四大名山的佛教文化内涵。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和旅游业的发展,以及四大名山朝圣之旅的兴起、兴旺,发挥各自的优势,做出各自的贡献。

  此次由四川峨眉山、山西五台山、浙江普陀山、安徽九华山邀约35家新闻媒体、50家旅行社共聚北京,庄严发布了《联合宣言》和《联合章程》,决心通过3-5年的时间,把 “中国佛教四大名山朝圣之旅、缘满之旅” 打造成为世界级精品品牌。并提出,利用中国四大佛教名山朝圣之旅系列文化节,四大名山共同制定联合营销战略,实施营销方案,向社会公开征集“朝圣之旅、缘满之旅”主题广告、形象标识。统一主题宣传片,统一宣传资料设计制作,统一线路整体包装,发行四大名山邮集,宣传品由中、英、日、韩、泰五个语种组成。互相提供形象展示场地,设置户外广告。每年举办1—2次国际、国内联合促销活动,充分展示四大名山的品牌形象,实现共同繁荣。

  据峨眉山风景区管委会党委书记马元祝介绍,首届中国四大佛教名山朝圣之旅暨峨眉山普贤文化节,由峨眉山管委会、五台山管理局、普陀山管理局和九华山管委会共同主办,峨眉山管委会、峨眉山佛教协会具体承办。这是四大佛教名山联盟后首次联合举行的“朝圣之旅”盛会。并将以此为契机,形成四大名山每年联合举办一次独具特色的节庆活动、四年循环一次的模式,共同打造“中国朝圣之旅、圆满之旅”品牌形象。届时,五台山、普陀山、九华山的代表、海内外宾朋、高僧大德、信众居士将云集峨眉山,参与系列文化活动。普贤文化节活动时间为2004年10月16日-18日。活动内容包括八个类别14项活动。活动期间,将举办系列佛文化展示活动,举行中国峨眉山普贤文化论坛。峨眉山佛教协会还将举办“万盏明灯朝普贤法会”、“茂真禅师法像开光法会”、“佛光普照祈福吉祥法会”以及“金顶十方普贤迎请仪式”。一台经过精心策划编排,独具特色的峨眉山佛教音乐歌舞晚会也将在开幕式当晚首演。中国佛教文化艺术摄影展、中国佛教四大名山旅游纪念品展和峨眉山佛教素食品展则从另一角度,多层次展示峨眉山佛教文化的博大、厚重。力求各类旅游文化活动丰富多彩,精彩纷呈。

  对于四大佛教名山朝圣之旅、缘满之旅的推出,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媒体就中国佛教四大名山联盟的构想、意义及运作方式现场采访了峨眉山管委会党委书记马元祝。中国旅游报刁海峰总编辑评价道,四大佛教名山联盟呈现出“创新型、品牌化、国际化、优势化”的鲜明特色,不仅是景区的品牌,也是中国的品牌,世界的品牌。只要创新思路,积极合作,就一定能在国内外激烈的旅游市场竞争中赢得一席之地,就一定能实现四大名山风景区旅游业的跨越式发展,再现名山风范。

  杜辉 何群 四川新闻网记者阳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