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家七部门联合治理车辆超限超载专题 > 正文

沈阳市6月20日起严查超限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11:09 沈阳今报

  沈阳今报讯(记者 刘明驰) 6月20日开始,省、市各交通、公安、工商、质监等部门将在沈城各高速路口设立固定、临时检测站,严厉打击运输车辆超限超载现象。

  全国统一整治标准

  对此次公路整治超限超载工作,国家交通部统一了整治标准:“二轴车辆,其车货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总重量超过20吨的”、“三轴车辆,其车货总重量超过30吨的”、“四轴车辆,其车货总重量超过40吨的”、“五轴车辆,其车货总重量超过50吨的”、“六轴及六轴以上车辆,其车货总重量超过55吨的”均认定为超限超载车辆;不可接替的大件运输车辆和多轴特种运输车辆则按照交通部有关规定审批。

  劝返为主处罚为辅

  此次整治工作,将以劝返、卸载与处罚相结合,超限超载的违法车辆必须卸载、消除超限超载,否则不予放行。对于第一次超限超载且能够主动卸载的车辆,公路部门将不予罚款、不收取公路补偿费,并在车主的道路运输证上标注违章登记;对于超限超载超过两次(含两次)的车辆,除实施卸载和登记外,公路部门将按照《公路法》的有关规定,对单车处以每次1000元的罚款。对卸载的货物,交通部门将提供不超过3天的免费保管,同时也将变卖过期不运走的货物,扣除相关费用后,通知当事人领取,逾期不领取的,上缴财政。

  货车超限企业负责

  对于运送不可解体的及规则尺寸物品;蔬菜瓜果等鲜活农产品以及油气等化学危险品的超限超载车辆,将不予实施卸载措施,但做登记通报车籍的所在地有关部门处理。对于超限超载登记超过3次的,交通部门将取消其经营性运输从业资格。如同一运输公司超限超载车辆营运车辆超过该企业营运车辆总数的5%,交管部门将降低该企业的资质登记,取消违法驾驶员的营业性运输从业资格。

  取缔非法改装企业

  工商、公安、质监部门还将彻底清理“大吨小标”的车辆和非法改装厂。对未经批准擅自从事汽车改装的企业予以取缔;对不按国家规定或者超范围对车辆擅自改装的企业,要依法予以处罚直至吊销营业执照。

  相关专题:国家七部门联合治理车辆超限超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