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闽江边拾贝 12岁男孩落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11:12 海峡都市报
岸边留下小波的自行车及衣物
  时间:昨日中午12时左右

  地点:福州市仓山区盖山镇闽江段

  事件实录:中午吃完饭后,仓山区浦下小学的5名小学生相约到江边捡贝壳,其中一名12岁的男孩小波(化名)不慎掉入江中,4个同伴想把他救起,但因水性不好,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小波慢慢被江水淹没。截至昨晚10时,小波仍未被打捞到。

  打捞人员:

  涨潮带来很大难度

  下午,记者赶到事发地点,看到有两艘小木船分别在附近的两个方向进行打捞。打捞人员说,下午正好是涨潮时间,水流很急,给打捞工作带来很大难度,很有可能小孩已经被冲到下游了。

  经查,这5名小学生来自仓山区浦下小学,均属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落水的小波读六年级,四川达县人。

  同伴:

  眼睁睁看他被淹没

  小波的同伴小江说,开始他们只是在江边的沙滩上捡贝壳,后来,小波提议到江里去捞更大的贝壳,于是他们就把身上的衣服都脱了,小波带头走在前面,“可能是水突然变深了,小波一下子就滑到水里去了”。

  另一名同伴小杨说,他们的水性都不是很好,当他看到小波掉到水中,就马上过去想把小波拉到安全的地方,但怎么也拉不出来,后来小波就说自己游出来,但大家却眼睁睁看他慢慢被江水淹没了。

  校方:

  “禁游令”难执行

  事发后,浦下小学的几名老师迅速赶到现场帮忙抢救。一位黄老师说,学校非常重视学生的安全管理,夏天到了,很多学生会去游泳,为此,学校专门发了通知给家长,禁止学生私自到河边游泳、玩耍,并要求家长签名后放到学校存档。

  他也说道,浦下小学有9个班级,400多名学生,其中一部分是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这些学生一般中午都没有回家,在校外吃完饭后就到处跑,这段时间的管理,对学校来说是很困难的。

  事发后,浦下小学又再次对所有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禁止学生私自外出游泳。

  村委会:

  在江边设警示牌

  经了解,小波落水的地方由于水质较好,每年夏天都会有很多人来这里游泳。记者发现,附近并没有任何安全警示和防护措施,加上江面宽、江水急,很容易发生溺水事故。

  对此,盖山镇江边村村委会的郑先生说,将在江边设几个警示牌,防止事故再次发生。

  记者离开时,打捞工作仍在进行中。

  感谢福州谢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0591—7095110报料,奖励50元。

  本报记者 王长春/陈贺/文/图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