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警方破获一起两岸电话诈财案 受害人逾千涉及金额过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11:3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9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警方日前侦破一起两岸电话诈骗集团,逮捕在台集团成员陈庆源等九嫌,起出大批人头帐户等赃物,经警初步调查,受害人逾千人,被诈骗的金额超过一亿元。目前,警方已锁定该集团在厦门地区的首脑“勇哥”,将透过管道查缉引渡。

  据报道,基警二分局是在今年四月七日破获一起窃车勒赎案时,发现到案的一名嫌犯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所使用的电话是专门收购人头帐户的专线电话,认为案情并不单纯。经深入追查发现,该电话号码,是两岸诈骗集团在台“车头”彭春焜所有,认为彭春焜应是电话诈骗集团要角,便会同刑事局侦四队第二组共同侦查。

  历经两个月的调查,警方根据掌握到的讯息,确定了该两岸电话诈骗集团在台成员身份,昨日兵分四路,分赴桃园等地区,逮捕到彭春焜等九名男女嫌犯,起出大批人头帐户等,便一并带回处理。

  警方称,这个两岸电话诈骗集团大陆厦门的首脑是绰号“勇哥”的男子,在台的车头则是绰号“阿昆”的彭春焜,两岸分工作案方式,系由台湾方面的成员提供人头帐户的帐号,再由大陆方面的成员分别打电话向被害人诓称“小孩向地下钱庄借贷,要求家长偿债……”、“自称黑道分子指被害人与人结怨,要求被害人花钱消灾”,以及以网路拍卖诈财。若被害人识破,大陆的成员即以被害人之名叫瓦斯或比萨送至被害人家中,甚至叫殡仪馆到被害人家中收尸、送冰柜等,令被害人不堪其扰。

  自二零零二年二月间起,该两岸电话诈骗集团至少犯案得手逾千起,获利超过一亿元以上,赃款经在台“车手”以提款卡领出后,交由“车头”彭春焜汇往厦门,所得赃款再拆帐朋分。

  由于警方仅瓦解该两岸电话诈骗集团在台分部,大陆厦门方面,警方将透过管道将集团首脑绰号“勇哥”及其手下查缉到案,并引渡回台。 (娟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