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一信贷员4年冒领百万贷款被判14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12:02 新华网

  “五面井乡团结村李丙前贷款两笔,本金3750元,利息362.90元;韦兵本金3100元,利息86.70 元;陈训本金1000元,利息120.40元……”这是中国农业银行内蒙古分行太仆寺旗支行信贷员闫启,利用职务之便 捏造的虚假农民贷款人名单。

  这位1967年出生的银行信贷员,从1998年8月至2002年10月,捏造了122个贷款人名单,冒领应该 贷给农民的信贷资金103万多元。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另外,闫启在2000年3月至2002年7月间,利用其信贷员职务的便利,采用开正式收贷凭证收贷不入账、打 收款白条收贷不入账等方式收回贷款61笔、合计金额68万多元,用于个人营利性活动。

  太仆寺旗人民法院日前公开审理这一巨额挪用公款案。法院在庭审中认为,闫启身为中国农业银行信贷员,利用职务 之便将信贷资金挪为己用,且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构成了挪用公款罪。虽然被告人闫启退赔了部分公款,但仍有74万多元 未能退回,其行为不仅应受刑事制裁,对国家造成的损失还应由其补偿。内蒙古太仆寺旗人民法院依法判处闫启有期徒刑14 年,追缴违法所得2万元。同时,从判决书生效之日起3个月内,闫启必须返还中国农业银行太仆寺旗支行人民币74万多元 。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