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络妈妈的真情人生专题 > 正文

弋阳残疾“妈妈”网上传真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15:48 中国江西网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在如今的网络时代,谁都以为网络世界是虚幻的,但在虚幻的那一头却有一位真真切切 的好“网络妈妈”。20多年前,江西弋阳一场大火,使正值豆蔻年华的她一夜间因大面积烧伤而毁容致残,变成了一只“丑 小鸭”。她没有被命运所屈服,而是在逆境中奋起。半年前,十指里只有一个右拇指完好的她以“心灵美”为网名,不断在网 上结识新朋友,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去感化那些因嗜好“网络游戏”而荒废学业的顽皮学生,激励那些或因失恋、或因事业不 顺而颓废不振者,去调解那些因家庭琐事而闹纠纷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的“别扭夫妻”……

  3月17日,记者走近了这位被网友们尊称为“网络妈妈”的可敬残疾人。

  豆蔻少女身残志坚

  1971年12月13日下午,江西弋阳一学校正组织初二班学生参加植树造林活动,一位天真活泼而又美丽的小姑 娘就在其中。

  可就是在这天下午,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葬送了这位美丽小姑娘一生的幸福,她成为一个大面积烧伤残疾者,小姑娘 姣好的面容突然被毁,且全身疤痕累累,双手十指只有一个右拇指完好,其余不是失去功能就是缺损。

  厄运没有将这个小姑娘击倒,她从绝望中重新站了起来。疗养还没有结束,她就在医院工作,从事收费、出纳、会计 工作。1991年,她获得了中专学历,并参加了全省、全国的首次会计资格考试,先后获得会计员、助理会计师资格证书, 还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984年,“网络妈妈”领养一个女儿,并将自己一生的爱都倾注在这位小女孩身上。如今, 在这位残疾妈妈的养育下,小女孩出落成一位漂亮的大姑娘,并走进首都北京公安的队伍,成为一名英姿飒爽的警花。

  “网络妈妈”成为生活和工作中的强者!

  网上救助迷途“羔羊”

  3月17日上午,记者在弋阳一个并不起眼的住宅区里,见到了这位可敬的“网络妈妈”。从她的脸上可以看出那场 火灾对她造成的伤害。她的手指已经是四处残缺,双手十指也只有一个右拇指完好。

  由于“女儿”的公安职业带有一定的风险性,这使得残疾妈妈常常为之不安,电话联络费用又太高。为了经常能与孩 子沟通,残疾妈妈便决定上网来与爱女聊天。在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后,她对于网上聊天得心应手了,后来朋友就送了 一个QQ号给她。

  在与众多网友的接触中,她发现很多的年轻网友,甚至一些中小学生们成天迷恋于网上,荒废了事业或学业。残疾妈 妈看在眼里,痛在心里,她决心要用自己艰难的人生之路去感化那些迷途的”羔羊“们。从此,残疾妈妈一上网就尽力去帮助 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特别是那些沉迷于网络游戏的学生。

  有个江苏的高三学生,原来很爱玩传奇,连课间休息都跑来上网。残疾妈妈向他讲述了自己曲折、困苦、不屈、奋斗 的一生,鼓励他用心学习,奋发向上。在残疾妈妈的引导下,男孩的学习成绩进步很快,也很少来上网了。他的家长知道情况 后还特意来到网上向她表示感谢。去年年底男孩生日时,残疾妈妈还给他寄去两本有关学习的书,鼓励他好好学习。这位高三 的男孩在给“网络妈妈”的信中这样写道:“认识了阿姨这么久,阿姨一直关心我、鼓励我,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人生最亲切 的情谊。我知道用一个谢字来表达您对我的关心是不够的,我会像阿姨信中写的那样努力、努力、再努力,来感谢阿姨对我的 关心和帮助。”

  有一位大学生因失恋而颓废不振,也通过网络与残疾妈妈结下了不解之缘。残疾妈妈用自己的经历来告诉他要珍惜生 活,创造未来。在她的开导下,这位学生又重新扬起了生活的风帆。

  ……

  想帮助更多的人

  在“网络妈妈”的QQ中,她自己也不知道有了多少网友。其中有事业不顺心的,有夫妻关系不和的,也有做小偷小 摸的等等,在“网络妈妈”的开导下,他们大都被她的真情和身残志坚的意志所打动,和残疾妈妈成了知心网友。时间一长, 网友及周围的朋友都善意地称残疾妈妈为“网络妈妈”。

  如今,这位身残志不残的女子已经40多岁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向记者坦然:在我的一生中我也得到了很多人 的关爱,我在现实中也要尽力而为地帮助别人。我真希望现代年轻人要好好珍惜自己的学习时间,不要做时代的落伍者。

  网络妈妈语重心长,关心最多的还是他人!句句话语,跳动着她美好的心灵!

  作者:周钦傅爱华

  来源:江南都市报

  相关专题:网络妈妈的真情人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