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月10人因灾死亡 江西强化校园减灾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16:24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6月9日电(郭远明、严桃林)4月份进入汛期以来,江西省灾害性天气频繁,四五月份已有10人因灾死亡,其中3人为在校学生。为此,江西省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切实做好雨季学校安全工作,遏制突发性灾害导致的学生伤亡事件发生。

  今年入汛以来,江西省出现了两次大范围的灾害性天气过程。恶劣天气造成的大风、雷电、山洪暴发等突发性灾害事件共造成10人死亡,1人失踪,其中有3名在校学生。江西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省对此高度重视,认为气象灾害越来越频繁,必须多渠道、多形式地强化人们的防范意识,特别是青少年学生。

  日前,江西省减灾委员会、教育厅、气象局联合发出通知,决定联合开展行动,加强全省学校减灾安全工作。通知要求加强学校自然灾害预警信息接收和广播,学校应指定专人负责接收灾害预警信息和对师生进行广播,指引学生及时避开灾害风险;各级减灾委要指导辖区各学校制订防灾预案,特别是对中小学生要建立学生放学护送制度,有关部门要配合学校勘查学校附近道路、建筑工地、河流、山体等周边环境可能出现的险情,并设置危险警示标志,保证学生上学途中的安全。

  另外,各学校要求强化对突发性自然灾害的应急处理工作,落实相应的机构和人员,组织开展减灾安全教育。对因疏于管理和玩忽职守造成学校灾害事故的单位和个人,要从重从严进行追究。

  据了解,气象、消防、教育等部门近期将联合组织对辖区学校开展一次减灾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防雷装置、排洪沟渠、消防设备等防灾设施是否达到国家有关设计、施工和使用规定,是否年检合格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