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扬州依法治市的管理办法受肯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17:47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6月3日,江苏省电力需求侧管理调研组在对扬州市有序用电工作进行调研时肯定了扬州市向有序用电注入依 法治市成果的做法。

  5月21日,扬州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专门约请法律专家讨论起草、依照《宪法》和《组织法》对相关电力条规 细化,并以政府文件形式出台和向社会公开实施了“有序用电管理办法”。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办法规定,凡列入错峰方案的检修计划,必须严格按时按检修容量进行。实施轮休的企业,必须严格轮休。负荷管理 系统控制单位,一至二轮开关上的负荷必须达到正常负荷的50%,一至三轮开关上的负荷必须达到正常负荷的75%以上。 宾馆、饭店、商业、休闲娱乐等单位,在落实错峰计划时的10:00—12:00 和17:00—21:00应减半使 用空调,停用大功率用电设备。

  市开展有序用电和错峰限电督查时,用户须派员配合,提供情况,回答询问、协助提取证据。私自迁移、更动和擅自 操作供电企业用电计量装置、电力负荷管理装置,市责令其改正,并付每次5000元违约使用电费。对第一次不按错峰方案 用电的单位给予警告并减少可用负荷指标、第二次,停电三个工作日、第三次,停电5至7个工作日的处罚;情节恶劣的单位 和个人通报批评,取消评优、评级资格。妨碍、阻挠、抗拒有序用电检查或辱骂、殴打有序用电检查人员的,公安机关依法处 罚。

  办法还对对各县市区有序用电工作考核的主要内容是比错峰措施实、比拉闸线路少、比负荷率高。该市5月21日向 社会公布了经过反复论证精心设计的今年扬州电力需求侧管理错峰用电的总体方案,“办法”力求在严格合法方案的严格执行 中实现电力资源的最佳配置。 办法对管理相对人——电力客户告知相关规定的同时,规范了执法程序和法律适用,使 有序用电管理以合法条律的明细形式出现于社会,对有序用电管理操作规范操作有重要意义。(濮良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