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通供电公司多管齐下 “风筝事故”成为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17:47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现如今,喜爱放风筝的江苏省南通市民尽管热情不减,但放飞地点已发生了悄然变化,都自觉的选择在远 离电力线路的区域放飞风筝。曾经被称为电网头号杀手的风筝,在电力线路旁猖狂“作案”,频繁引发电网事故的现象已经成 为城南旧事。

  南通素有“风筝之乡”的美誉,放风筝是广大市民最喜爱的活动之一。但也正于此,以前南通一直是全国 “风筝事 故”重灾区。2001年以前,每年因风筝触及、缠绕电力线路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频繁引发10千伏至220千伏电力线路跳闸、停电的大小 事故,就多达三、四十起起,占南通电网事故或障碍总数的五分之三。

  近几年来,南通供电公司积极采取多种有效措施,不断推出新举措,大力防范和遏制风筝事故的发生。自2003年 以来,南通供电公司先后出台《电力设施属地化管理办法》及《电力设施属地化管理办法考核办法》,大胆创新推行电力设施 属地化管理工作,明确各乡镇供电所承担其行政辖区内的所有电力设施保护责任,并将辖区内电力线路按属地逐条、逐段、逐 杆分解到每个村电工,同时加强考核力度,实行风险抵押金制度,层层签订责任书;为达到广泛宣传、家喻户晓的目的,该公 司除了利用宣传车、横幅、黑板报、宣传画进行宣传外,还在全市电网密集的二十多个乡镇,架设了醒目的禁飞区标牌,同时 定期向全市市民和中小学校发放关于《严禁在电力线路保护区内放飞风筝的通知》、《不要在禁飞区内放飞风筝倡议书》等内 容的宣传单,两年来,共发放宣传单1万5千多份;针对风筝事故多数由风筝爱好者引发的特点,他们专门建立了风筝爱好者 花名册,与全市1500多名风筝爱好者长期坚持“点对点”的宣传;每到节假日和起风时节,该公司保卫部会同公安部门及 线路工区、预备役排,组成防风筝事故特巡队,与所有的乡镇供电所的电工及家属及时出动巡查,在风筝禁飞区勤转勤看、勤 收勤劝。此外,该公司还专门制作了防风筝事故公益广告型教育片,每年四季定期在南通电视台黄金时段滚动播放,让广大市 民在轻松愉悦中受到教育。

  多管齐下收到了明显效果。近两年来,全市违章放风筝现象大为减少,“风筝事故”也随之大幅度下降。2003年 与2001年同比下降82%,今年1至5月与2001年同期相比下降91%。(王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