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名著名文艺家六大林业重点工程采风活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18: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9日电(记者姚润丰)从2004年6月到2005年植树节前后,我国百名著名文学艺术家将分赴全国六大林业重点工程建设一线,创作一批紧扣时代主题,融思想性、艺术性为一体的文艺精品。

  百名著名文艺家六大林业重点工程采风活动日前在京启动。这个以大力倡导生态文明,弘扬生态文化为主题的大型采风活动由全国绿化委员会、中国文联、中国作协、国家林业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局共同发起组织,通过采风活动,将推出一首林业歌曲,发表一批主题诗歌和散文,推出一批报告文学;力争推出一部曲艺作品,一部电视片,一台文艺晚会,组织一次大型书画展览,并于2005年植树节前后形成关注森林——百名著名文学艺术家六大林业重点工程采风作品集。

  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林业局局长周生贤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当前我国的林业建设呈现出全国动员、盛世兴林的喜人局面,林业的地位和作用受到了极大的关注和重视。特别是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京津风沙源治理、三北四期和长江等重点地区防护林体系建设、野生动植物和自然保护区建设、重点地区速生丰产林基地建设六大林业重点工程,成为了我国生态建设的“航空母舰”,也成为了解决“三农”问题、促进农民增收的基础工程。

  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田连元代表百名文艺家在会上宣读了《关注森林著名文学艺术家六大林业重点工程采风活动倡议书》。倡议书表示,通过这次活动的带头示范,承担起生态建设和保护的社会责任,向社会传播林业在可持续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倡导人与自然和谐的生态文化,让更多的人为建设秀美山川做出应有的贡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