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发改委卫生部整治医药行业乱收费拿回扣等顽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18: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九日电记者今日从国家发改委获悉,为期两天的全国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工作会议九日在南京举行,老百姓反应强烈的拿回扣、开单提成和收“红包”等顽症,进入发改委、卫生部联手重点整治之列。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盛霖、卫生部常务副部长高强在会议中强调,各地价格和卫生主管部门要以减轻群众医药费负担、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为目标,加大工作力度,降低药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品价格,规范医疗服务收费项目,调整不合理价格,整顿医疗收费行为,切实纠正药品购销中拿回扣、开单提成和医疗服务中收受红包等不正之风。

  发改委和卫生部要求,前不久出台的二十四种抗感染类药品降价方案要贯彻实施,积极引导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生产和供应降价药品,督促医疗机构合理使用降价药品,确保广大老百姓得到降价好处。据不完全统计,一九九八年以来,中国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出台的药品降价措施,累计降价金额已达到三百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事关改进政府定价方法,完善药品集中招标采购价格和收费政策,对市场定价的药品和医疗器械(耗材)价格进行适时干预,合理调整医疗服务价格等问题,有关政策措施将在年内陆续实施,以净化医药行业的大环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