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今夏可能拉闸限电 居民用电将首先得到确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18: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9日电据北京晚报报道,在北京市政府昨天下午召开的全面贯彻国务院《关于开展资源节约活动的通知》的会议上,北京副市长张茅说,今夏北京市可能会拉闸限电,但居民用电将首先确保。

  来自市发改委的消息说,北京季节性电价方案已经制定完成,目前已报国家发改委审批,如果方案获批,今夏北京市执行峰谷分时电价的各单位将实行季节性电价,以引导用电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单位错峰用电,缓解高峰供电压力。包括居民生活用电在内的九类用电将不在执行范围内。

  目前,已经有24个省份拉闸限电,比去年同期多出8个。

  据有关部门预计,北京市今年夏季最高用电负荷将达950万千瓦,比去年同期增长14%。目前华北电网有限公司下达的供电指标是810万千瓦,加上北京自备电厂的20万千瓦供电能力,还有120万千瓦的供电缺口。

  张茅表示,过去都是外省市拉闸限电来保证北京用电,今年也不例外。北京今年可能也会拉闸限电,目前具体的措施还没有出台,但基本前提是首先确保市民的正常工作生活。(王军华、洪燕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