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东盟博览会打开桂港合作新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20:33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6月9日电(记者郑晓舟)“投资广西等于抢先获得了进入东盟市场的新渠道。”这一观点愈来愈成为香港企业家的共识。9日在此间举行的中国——东盟博览会香港推介会暨桂港投资项目签约仪式上,香港的企业家签署了31个投资广西的项目协议,港方的投资金额达到57亿元人民币。

  “这是两地经贸合作取得的新一轮成果”,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自治区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伯纯说。

  曹伯纯认为,香港是全球重要的贸易中心、金融中心,拥有资本、人才、信息等多方面的优势,与广西的经贸合作具有很强的互补性;而作为地处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中心地带,是中国唯一与东盟既有陆地接壤、又有海上通道的省区,广西已经构建了与东盟的现代化立体交通网络,成为连接中国与东盟两个市场的重要枢纽。

  对于11月份即将在广西南宁召开的中国——东盟博览会,许多香港企业家也表示了浓厚的兴趣。

  香港企业界人士普遍认为,随着《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的实施,“泛珠三角”区域经济合作的启动,以及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进程的不断加快,广西和香港进一步的经贸合作呈现了更为广阔的空间,而中国——东盟博览会则是香港企业直接到中国——东盟这个有着17亿消费者的大市场寻找商机的窗口。

  曹伯纯说,广西在实施对外开放战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一直与香港各界保持密切的交流与合作。他相信,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召开,对于扩大桂港合作,共享自由贸易区商机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

  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林天福说,当前城市的发展越来越多地依赖区域经济的同步发展,广西与香港经贸合作的加强,必然为“珠三角”整体经济发展带来很强的推动力。他表示,香港贸发局将积极推动香港企业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协助他们尽早把握广西的商机。

  据介绍,首次中国——东盟博览会将充分展示自由贸易区各国经济发展的成果,为促进成交提供场所,为相互投资创造机会,为政界、商界和学界交流开辟讲坛。博览会将开设有关国家、投资、商品贸易、旅游、科技成果等方面的交易专题,大批中国和东盟各国的特色产品和优秀招商项目都将亮相博览会。

  另外,国家科技部还筛选了200个中小企业技术创新项目参与这次博览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