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加强水库度汛 首要目标力求减少人员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20: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昌六月九日电(记者段八一)江西省针对每年主汛期防汛抗洪任务异常繁重的状况,进入六月份后,全省各地展开防御水库和山洪灾害为重点的防汛工作,力求达到避免和减少人员伤亡的首要目标。

  据江西省防汛抗旱总部提供的消息,近年来,江西省降雨时空分布越来越不平衡,极端性天气越来越多,破坏性越来越大,尤其是暴雨洪水突发性越来越强,增加了全省防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工作的难度。

  据介绍,进入六、七月份,江西省局部洪涝灾害几乎年年发生,主汛期防汛抗洪形势严峻。江西省各地防汛部门落实全省山洪灾害和水库安全度汛工作会议要求,近日来展开了防御水库和山洪灾害为主要内容的防汛工作。

  江西省现拥有九千多座大中小型水库,全省病险水库多,约占中国各省市病险水库总数的约十分之一。全省水库安全隐患多,在建工程多,防洪标准低,通讯设施完善的水库数量少。此外,江西省山洪灾害多,且集中在山区农村,民众防汛意识普遍不强,住地较为分散,通讯手段落后,山洪灾害防御难度大。

  江西省防汛总部日前要求各地千方百计确保水库安全渡汛,做到加强水库险情监测巡查,及时发现险情,科学调度水库,做好在建水库工程度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