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企改造远华“金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06:58 深圳商报

  曾与“红楼”齐名 将成五星酒店

  深企改造远华“金楼”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董超文)备受各方关注、曾经数次流拍的厦门远华国际大厦被深圳富春东方集团竞得一年后,将打造成五星级大酒店和高级酒店式公寓。昨日,富春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东方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了竞拍内幕和今后的打算。

  原远华国际大厦1996年开工,赖昌星曾放言要让它成为“厦门第一酒店”,由于大厦大量使用了镀金的玻璃幕墙,与远华“红楼”对应,远华国际大厦又被俗称为“金楼”。

  1998年,大厦主体封顶,由于涉案,项目停工。此后,经过数度公开拍卖,最终在去年4月15日,深圳富春东方集团从厦门中正拍卖行手中,以1.63亿元的价格拍到了这座大厦的主、裙楼。之后,这个大厦楼群被换了个响亮的名字———东方·财富广场。

  昨日,记者致电富春东方高层有关人士,该人士表示,拍得远华国际大厦是公司全国性战略布局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公司在北京、上海以及广大华南地区都有项目,并且取得了理想的效果。远华国际大厦地处厦门市的中心地带,地理位置十分优越,同时由于该大厦受到各方的广泛关注,远华国际大厦的拍得,不仅显示了深圳企业的实力和胆识,也为富春东方进军全国房地产市场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该人士透露,本月18日,美国知名酒店管理品牌———喜来登将与深圳富春东方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广场的A幢改成五星级大酒店,B幢改成酒店式公寓。

  众所周知,远华国际大厦曾是腐败的象征,这会不会影响喜来登今后申请五星级?“该怎么办,就怎么办,按国家的规矩走程序。”厦门旅游局行业管理处一位人士表示,“赖昌星”三个字不会影响审批过程。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董超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