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风康森掠过台东部造成零星灾情 未传人员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08: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六月九日电综合台北消息:今年第四号台风康森没有直扑台湾本岛,但为东部地区带来灾情,兰屿的阵风一度高达十五级,居民停班停课;宜兰部分地区出现淹水情况,上百户民宅泡水;南横公路利稻段则有局部落石,所幸未传出人员伤亡。至于西部地区,受到中央山脉屏障,影响相对轻微。

  台风康森的暴风圈九日上午侵入兰屿,岛上风雨交加,最大阵风达到十五级,多处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土石坍方;兰屿乡公所宣布停止上班、上课,兰屿到台东的空中和海上交通全部停航。

  另外,康森扫过的威力,在台东地区虽然不明显,但也造成高三层楼的工地鹰架倒塌,现场民众相当震惊,所幸这起鹰架倒塌事件,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在宜兰方面,罗东地区受到康森台风外围环流影响雨势不断,间歇性的大雨造成罗东市区水深及膝,有一百多户民居泡水,居民一时来不及防范,只能赶快用砂包防堵大水淹进屋内;市区成为水乡泽国,车辆强行通过时可说是险象环生,部分车辆更因此抛锚,进退不得,所幸大雨来得急,去得也快,灾情并不严重。

  交通方面,台东地区清晨后雨势不断,台东航空站一大清早就成立防台中心,宣布兰屿、绿岛机场关闭,台东来往台北、台中的所有航班机取消。随着台风逐渐北上,东部陆地依序进入暴风圈,花莲下午飞往台北、高雄、台中等班机也已取消。而台东来往绿岛、兰屿的交通船早在八日就停驶。台铁南回线高雄台东间对号列车早上七时以后停驶,花莲台东间的对号列车十二时以后也全部停驶。南横公路利稻段(一八七公里处)出现零星落石,仍能单线通车。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