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严肃处理一批安全生产事故隐瞒不报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08:47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昨日,省煤矿安全监察局根据省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研究意见,对汝州市、禹州市、渑池县三煤矿瞒报安全生产事故作出处理批复:对事故负有主要责任、直接责任,对事故隐瞒不报的18名人员(不含1名在事故中死亡人员)追究刑事责任;对事故负有重要责任、领导责任及对事故隐瞒不报负有失察责任的35人分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对事故隐瞒不报失察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的汝州市副市长李某、禹州市副市长盛某、渑池县副县长刘某分别给予行政记过处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今年3月31日10时20分左右,汝州市小屯镇顺发煤矿东平巷发生冒顶事故,造成4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约82.5万元。事故发生后,面对事故调查组的调查,该矿拒不承认。后经调查组艰苦取证,查明事故属实。该矿矿长陈朝现等数名负责人被吊销资格证,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汝州市副市长李某对煤矿发生事故隐瞒失察负重要领导责任,给予行政记过处分。

  禹州市方山镇第一煤矿三西402采煤工作面今年3月23日发生冒顶事故,造成2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25.5万元。4月4日,同一工作面机巷刮板运输机发生瓦斯爆炸事故,造成3人死亡、4人受伤。事故发生后,该矿隐瞒不报,经群众举报,有关部门给予查处。该矿8名责任人分别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方山镇镇长杨发欣、禹州市煤炭局副局长赵保定等受到行政记过等处分;禹州市副市长盛某对该矿连续发生事故隐瞒不报失察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给予行政记过处分。

  4月17日,渑池县杨书群煤矿(无证)东井井筒发生坠罐事故,造成5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80万元。事故发生后,矿方隐瞒不报。4月24日有关部门接到群众举报后进行了查处。该矿矿主杨书群、主要负责人李点堂等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池底乡党委书记张新文、池底乡乡长高爱玉、陈村乡党委书记代军友、陈村乡乡长张永强等人,受到行政撤职、行政降级、建议给予党内警告等处分;副县长刘某对无证矿井取缔不力,对事故发生后没有及时上报负有领导责任,给予行政记过处分。

  省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要求平顶山、许昌、三门峡三市政府按照干部人事管理权限和有关程序落实有关责任的处理,处理意见向有关部门反馈。(记者李敬欣实习生 闫振霞)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胡锦涛出访欧四国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