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奥运圣火传递 广西甘以理北京展风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08:59 桂龙新闻网
  雅典奥运会火炬全球传递活动今天在具有3000多年建城史和丰厚人文底蕴的现代化城市中国北京举行。

  早上9时,首名火炬手于再清点燃圣火后,神圣的奥运火炬在23辆汽车、11辆摩托车组成的浩大车队护送下,开始了北京传递活动。下午6时11分,当最后一名火炬手姚明点燃设在颐和园的圣火台后,历时9个小时,行程55.6公里的圣火传递落下了帷幕。

  代表广西赴京传递圣火的南宁市三中学生甘以理,在第80位进行传递。一路的传递中,面带微笑的壮乡姑娘适当的表演动作,激情澎湃的高喊口号声,赢得了众多群众的欢呼。

  由于奥运圣火传递活动盛大,安排在下午1时42分接力的甘以理及助威团不得不在早上就出发。在故宫北门前汇合后,火炬手甘以理坐上了中国奥组委的专车。火炬还未到,甘以理所在的接力点安贞西里的道路两旁,就早已挤满观众。自发观看的群众由于不清楚火炬具体经过时间,所以中午12时刚过,便顶着烈日占好了位置。

  下午1时35分,甘以理被专车带到了火炬接应点。手持火炬的甘以理向路两旁的群众展示了火炬,激动的人群几乎冲破维护人员的防线。1时41分,比原定时间早了1分多钟,圣火传递到了甘以理手中。在点燃手中火炬那一刻,两旁人群的热情达到了高潮,几乎所有人都摇着小旗,拼命地呐喊,为这位壮乡姑娘加油。或许是出发前太激动,或许是场面氛围过于火爆,甘以理在手擎火炬奔跑过程中,鞋带脱落了,幸好身边的工作人员细心地发现,快速地帮她将鞋带系好。激动场面的小插曲并没有影响甘以理的心态,在对帮助她系好鞋带的工作人员表示谢意后,她继续高举火炬往前慢跑。

  400米,一段平常来说感觉有些长的距离,今天在甘以理的脚下,却变得如此之短。火炬传递过后,激动的甘以理告诉记者,“这几天我一直在学校跑步,400米应该不会那么短的呀。今天的400米对我来说真的是太短了,我真想是1000米,甚至更长,毕竟这可能是我一生惟一一次的火炬传递呀。”

  下午6时11分,姚明跑完最后一棒火炬后,148名火炬手的努力化成了颐和园圣火台上熊熊燃烧的圣火。火炬传递结束后,晚上7时30分,盛大的庆典晚会在颐和园四方亭进行,来自奥运圣火故乡的雅典代表和中国的火炬手及护跑手进行了交流。10日上午,雅典奥运圣火将飞往印度新德里,开始下一站的传递。(周明勇)

  来源:八桂都市报

  责编:覃朗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胡锦涛出访欧四国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