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驻涞源县五门村宣讲组件件实事解民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09:05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晓健)“宣讲干部来俺村,不光宣讲政策,还给俺们办了好多实事,件件实事都办到了俺们的心坎上。”在涞源县走马驿镇五门村,一说起省宣讲组干部,村民们总是赞不绝口。

  五门村位于涞源县南部,背靠大山,人均耕地只有半亩,且靠天吃饭。由于连年干旱,村里人畜饮水都要到后山沟肩挑手提。这里称得上是贫困县里的特困村。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省宣讲组进村后,针对群众关心的问题,在认真宣讲好“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的同时,采取边走访、边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着力解决影响五门村脱贫致富的问题。

  根据五门村的实际,宣讲组结合省委创建文明生态村的总体要求,找农业专家帮村里做出了开发荒山栽种经济林的规划,同时还为村里制订了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实施方案。村里群众说,有了这个方案,不出几年,俺们村就会大变样了。

  村里生产生活,缺水是个大事儿。宣讲组千方百计到县水利局、电力局协调专项资金,跟村民一道整理大口井、建蓄水池、铺管道,终于把自来水管引到每户村民家中。村民高兴地说:“引来的自来水可是俺村的幸福水啊!”

  宣讲组成员还通过详细摸底,逐一掌握了每户村民家庭的经济状况,并一一想方设法帮助解决。郝明辉是个孤儿,一直跟年迈的爷爷生活,面临辍学。宣讲组组长、省旅游局干部李宜先把身上的500元钱全部拿出资助他,并与孩子结成帮扶对子,将一直资助小明辉读完高中。看到村办学校设施简陋,李宜先心里很难过,他利用“五一”休假,回石家庄后,找单位、托朋友联系到80套新书包,连同一批新文具和一台教学电脑,一起捐赠给老师和孩子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