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各级政府大力整顿焦化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09:27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山西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借焦化行业专项清理整顿的机遇,全面推进全省环境污染治理,努力促进产业升级和环境改善,确保山西省今年大气污染总量下降10%、水质污染程度好转12%目标的实现。这是山西省省长张宝顺在近日召开的山西省焦化行业清理整顿大会上对各级党政领导提出的要求。会后,山西省副省长牛仁亮与全省11个地级市的市长签订了市长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近几年,山西省焦化行业结构调整取得了显著成效,但过度投资、低水平重复建设的问题仍很严峻,造成污染严重超标排放和资源极大的浪费。

  为此,山西省政府决定把焦炭行业作为全省严格治理环境污染、制止盲目投资和提升产业水平的重点行业。对违规建设项目、违法生产企业、环境污染严重的焦化企业及土焦和改良焦,无条件取缔,并追缴排污费;对于违法小焦炉,立即关闭,并限定于2004年9月底前全部拆除;对于不符合产业政策、污染严重的小机焦,分步淘汰;对于违法建设的大型焦炉,在敏感区内的,一律实行“五停”(停水、停电、停煤、停运和停贷),限期拆除生产设施;不在敏感区的,但没有环保和化工产品回收设施的,必须于2005年10月底前完成补建;不在敏感区的,具有环保和化工产品回收设施的,在取得审查许可后及时办理手续。这次会后没有实质性动作的,主要领导必须向省委、省政府交待。如果确实发现有地方保护倾向的,要通报批评,并严肃处理。

  张宝顺省长在会上特别强调指示要严把新建项目审批关,坚决落实环保一票否决制。今后凡是对环境有可能造成影响和破坏的项目,不管哪个部门审批,都要先过环保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中国援阿富汗工地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