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问题雪糕"黑玫瑰"上榜 康乐食品厂停产自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10:21 新华网

  《北京青年报》 北京市卫生局在北京市对 11家商场、超市供应的 53个品种的冷冻饮品进行卫生监督和检查。6月7日向社会公布,抽检的所有冷冻食品中有5个品种尚未达到国家卫生标准要求。在未达到国家卫生标准的这5个品种中有天津市康乐食品厂生产的浓香黑玫瑰朱古力雪糕 (生产日期为2004年 4月 8日,规格为 150克),经检查,抽检的雪糕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超标。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记者电话采访了市卫生局疾病控制与卫生监督处王副处长,他说,造成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超标的原因有很多种,除了生产过程中会造成这种结果外,包装过程和运输过程等任一环节出现问题都可能造成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超标。

  而且,北京市卫生局抽检的结果只能证明抽检的 2004年4月8日生产的那批次“黑玫瑰”雪糕有问题,但是它无法证明康乐食品厂生产的其它冷冻食品或是另一批次的同名雪糕有问题。王副处长同时承诺,食品监督部门将会尽快调查此事。

  随后,记者来到了位于天津市东丽区的康乐食品厂。因为已经是下班时间,记者没能见到康乐食品厂的负责人,整个工厂只有四五名保安在值班。据值班的保安说,9日一早,厂里就下令停产整顿,所有的生产全停了,至于到底是否因为浓香黑玫瑰朱古力雪糕不合格,他们也不太清楚。

  10日凌晨,记者接到了康乐食品厂杨工程师的电话,称工厂停产就是因为得到了北京方面关于“黑玫瑰”雪糕抽检出现问题的消息。厂方是在8日从北京经销商处得到的消息,他们分析可能有两种情况,一是遭遇了假冒产品,还有一种可能就是雪糕在某一环节出现了问题。不论是哪种问题厂方都要认真对待,于是在9日早晨,工厂决定停产自查。(完)(李柏彦)(来源:每日新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援阿富汗工地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