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拉网排查接送学生问题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10:39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今报讯(记者赵彤)在沈阳的某些城乡接合部,一些病车、问题车、报废车正在“执行”着接送 小学生上学、放学的重要任务。

  9日早晨,两辆超载黑车在拉小学生上学途中被交警扣留,两名无证驾驶的司机被处以行政拘留。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政府转来情况调查

  9日早晨6点30分,东陵交警大队出动了8名警力在高坎镇大夫小学门前,集中对接送学生的非法运营车辆进行处 理。

  原来,从今年5月底,东陵民警接到区政府转发的区教育局《关于东陵区中小学、幼儿园接送学生车辆情况调查报告 》。据调查统计,东陵的400多所中小学校普遍存在学生运营车辆严重超员,司机无证驾驶,病车、报废车上路等交通违法 现象。《调查报告》将此事说明后,交警立即着手对此类车辆严查。

  俩无牌车严重超载

  早晨7点15分,两辆无牌子的面包车缓缓从中和村开来,司机将车在校门口停下后,小学生陆续开始下车。交警仔 细数了一下,每台车上乘载学生18人,这与面包车实际核定人数12人显然不符,就算车辆没有其他问题,也属严重超载。 为了不耽误小学生上学,交警一直等到学生入校才来到两辆车旁。当交警让司机申某和赵某出示驾驶证等相关证件时,两名司 机都表示没有驾照,行车证也没有。也就是说这两名司机及其驾驶的车辆完全符合“三无”(无驾驶证、无行车证、无牌)条 件。这两名司机都是高坎镇的农民,生活条件不太好,交警对两人各处以行政拘留5天、罚款200元。

  黑车接送原因有三

  为什么家长能让孩子上无牌车辆,安心让无驾照的司机接送孩子们上学、放学呢?记者采访了沈阳市交警支队宣传处 的祝警官。

  祝警官说:“首先,东陵区位于城乡接合部,很多农户住得离学校较远,孩子们太小,自己去上学不行,家长又没时 间接送,就只好让司机送他们集体上学了。其次,家长和司机的法律意识淡薄,认为有车就能开,也不管车辆是否合格、是否 经过车检。第三,为了减少成本,司机能多拉几个就多拉几个,小孩子也不懂这些,以上因素共同促成了多种安全隐患的存在 。”

  据了解,东陵交警大队此次检查非法运营车辆接送学生的行动,将采用“拉网式”逐校治理,一个也不放过,直到彻 底打掉危害学生人身安全的违章为止。同时,交警还将会同学校开展“拒绝乘坐违章车辆”活动,从源头杜绝非法运营车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胡锦涛出访欧四国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