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使馆与奥地利当局交涉维护留学生合法权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10:54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6月9日电(记者宋国城)奥地利警方8日对一主要从事中国留学生中介的奥地利公司进行搜查。此事发生后,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对案中涉及中国留学生合法权益的问题高度重视,要求奥方妥善处理这一事件。

  使馆政务参赞和教育处主任9日分别紧急约见奥联邦刑事警察局、外交部、教育部负责官员,了解案情,表明中方对在奥中国留学生合法权益的高度关切,并指出,中国在奥留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学生绝大多数是经过合法渠道来奥学习的。

  中国官员表示,某些奥媒体援引奥联邦刑警局发言人的谈话把“偷渡团伙”与广大中国留学生相提并论,这损害了在奥中国留学生的声誉,伤害了他们的感情,是有害和极其不负责任的。中方强烈要求奥方以冷静、客观、负责任的态度妥善处理这一事件,避免在媒体炒作,以使广大中国留学生能够安心在奥学习、生活。

  中国使馆教育处9日还紧急召开中国留学生学者联谊会负责人及部分留学生代表座谈会,通报有关情况,并表示中国驻奥使馆会尽全力保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希望他们冷静面对此事。使馆领事官员还前往看望了已来奥的个别留学生家长。

  中国驻奥使馆8日晚从当地媒体获悉,奥警方当天清晨采取代号为“尾流”的行动搜查了上述奥地利中介公司,并拘押了相关人员。奥方称,该公司涉嫌非法组织大批中国人以留学生身份来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胡锦涛出访欧四国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