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宁“市长热线”管宽了市民需要政务服务拨1234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11:30 桂龙新闻网

  从现在开始,被南宁市民叫作“市长热线”的12345服务平台管得更宽了。市民在寻求各种政务信息方面的服务时,拨打电话号码12345就可搞掂。

  南宁市政府公共服务呼叫中心已于近日建立,这个帮助政府各部门与市民直接沟通的“一站式”城市服务中心,将被作为继应急联动紧急救助系统后,在政府公共服务领域中又一个“南宁模式”来打造。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以前,南宁市民需要记各个部门的投诉和服务电话,比如环保热线、物价咨询和投诉、旅游服务质量投诉等。往后,市民只要拨打电话号码12345,就可以得到政府各部门相应的服务和帮助。

  据介绍,政府公共服务呼叫中心设政府席和委托接听席两种。政府席由政府各个相关部门派员组成,每日接听不少于7小时。确实由于编制原因而派不出人员的部门则由委托接听座席代为接听记录来电,转发至各职能部门处理。

  委托接听席人员由联动中心及信访局招聘相关专业坐席员组成,经培训、各政府各部门认可后负责接听、记录、转达、委托咨询等业务。

  南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除市长热线外,目前环保热线12369、旅游质量投诉热线5516551都已切入呼叫中心工作。南宁市建设局、人事局、卫生局无专门特服号,但也将由12345统一接听受理后转入相关部门处理。

  南宁市司法局等其他部门也将根据需要逐步接入。计划切入时间为:2004年6月份:卫生局、物价局、司法局;2004年7月份:劳动保障局、建设局、市政局;2004年8月份以后:人事局、农机局等其他政府部门。(文彩云)

  来源:南国早报

  责编:覃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