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人大代表团访津 张立昌会见龚学平一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16:22 新华网

  6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会见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率领的上海市人大代表团。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房凤友参加会见。

  张立昌在会见中,代表天津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对上海市人大代表团来津访问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请龚学平同志转达对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陈良宇和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的亲切问候。

  张立昌说,上海作为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水平很高,许多方面的工作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天津和上海都是沿海开放城市,有各自的特色和优势。多年来,两市在经贸、文化等领域经常往来,两市人民的友谊不断加深,具有很好的合作前景。天津这些年来取得的成就,是党中央、国务院亲切关怀和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团结一致、奋力拼搏的结果,也是与各兄弟省市特别是上海市的大力支持分不开的。

  张立昌说,天津是我国北方最大的港口城市和老工业基地。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十年来,天津人民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打基础、攻难关、聚能量,一年一年地拼搏,一年一年地奋进,克服了许多在当时看来难以克服的困难,办成了许多百姓盼望已久的大事,于2002年提前一年全面实现了“三五八十”四大奋斗目标,使天津各方面都发生了历史性的变化。在新世纪新阶段,我们提出了“三步走”的发展战略,确定了“到2010年把天津建设成为现代化国际港口大都市和我国北方重要的经济中心,建立起比较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成为全国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地区之一”的奋斗目标。去年,经过全市人民的奋力拼搏,我们夺取了抗击非典斗争的重大胜利,国民经济继续保持快速健康发展的好势头,圆满完成了“三步走”战略第一步任务,全市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突破3000美元,标志着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跃上了一个新的平台,进入了追求更高水平、更加协调发展的新阶段。天津市从今年开始实施第二步战略部署,用3到4年的时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比2000年翻一番,使经济总量和群众收入水平再上一个大台阶。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坚持以人为本、以民为先,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的发展观,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国民经济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运行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高,消费市场活跃,就业扩大,城乡居民收入继续增加,形成了安定团结、共谋发展的大好局面。

  张立昌说,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国家权力机关在国家政治生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多年来,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在市委的领导下,自觉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推进依法治市进程,不断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加快天津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上海市人大的工作很有特色,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希望以龚学平同志这次来访为契机,进一步加深津、沪两市特别是两市人大之间的了解和友谊,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为保障和促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龚学平转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和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的问候。对天津市给予代表团的热情款待和欢迎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十年来,天津市变化非常大,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三五八十”四大奋斗目标和实施“三步走”战略取得了巨大的成绩。对此,我们感到十分高兴,很受鼓舞。津沪两地在许多方面有共同之处,这次到天津来,主要是学习借鉴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在保障与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依法行使职权等方面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通过进一步加强两地和人大之间的交流,更好推动两市的经济和社会发展。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慕尧、胡炜,秘书长孙运时,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军、王德惠、陈洪江,秘书长乔富源参加了会见。(完)(通讯员张志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援阿富汗工地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