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第7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评选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16:29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10日电(郭金荣)“中国上海第7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评选9日决出高低,中国、瑞典、法国的3位摄影家分别摘走了3项大奖的金奖。

  上海国际摄影艺术展创办于1986年。本届摄影展收到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摄影工作者送交的6100幅参选作品。国际评委、英国皇家摄影学会资深评委迈克·迈郎尼由衷地说:“从来没有一届摄影展可以提供这么多的作品让评委遴选。”迈克·迈郎尼曾是英国《镜报》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首席摄影师,3次被英国选为年度新闻摄影家,100多幅作品在各种摄影展上获奖。

  数码摄影第一次作为一项独特的艺术引入影展。国际评委、江西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宫正说:“这表明高新技术越来越被更多的摄影人学习和运用,较量的最后不在于技巧,而在于摄影人的思想和文化修养。”

  来自江苏的周时雨以一幅《快乐的白天鹅》获得传统照片组的金奖。获得电子影像组(数码摄影)金奖的是法国作者萨默约勒·居易·B的《洗浴》,获幻灯片组金奖的是瑞典作者乔那森·布郎的《雾》。

  国际评委、香港著名摄影家简庆福分析:“金奖作品《快乐的白天鹅》仅以一分的优势胜过银奖作品《笑迎远方客》。艺术作品不是数学的一加一等于二,很难说谁就是第一、谁就是第二。《快乐的白天鹅》的取胜在于其优美的构图和盎然的趣味。”国际评委、日本写真家协会常务理事齐藤康一评论电子影像组金奖作品《洗浴》时说:“画面壮观、不虚化,人的表情真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援阿富汗工地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