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援阿富汗工地遭袭专题 > 正文

中国领导人强烈谴责在阿富汗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17: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0日电(记者徐松廖雷)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10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说,中国领导人在获悉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遇袭身亡后,强烈谴责这一惨无人道的恐怖行径,并指示外交部及有关部门及中国驻阿使馆全力以赴抢救伤员,做好遇难人员的善后工作,同时配合阿方确保中国驻阿其他人员的安全。

  刘建超说,中国领导人还请外交部转达对遇难者的深切哀悼,对伤员及伤亡者家属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进行慰问。他说,外交部和中国驻阿使馆在事发后立即开始了有关工作。外交部副部长戴秉国已打电话给阿富汗外交部负责人。外交部亚洲司也紧急约见阿富汗驻华大使,要求阿富汗政府采取一切措施抢救伤员,并确保中国在阿人员的人身安全,同时对袭击事件进行调查,缉拿凶手并绳之以法。

  刘建超说,外交部也已向商务部等有关部门和中铁十四局通报了情况。中国驻阿大使孙玉玺已乘坐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提供的飞机赶赴现场,处理遇难者善后及伤员救治工作。

  他说,4位伤员已送往昆都士医院抢救,联合国驻昆都士医疗人员也在协助救治伤员。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也将派一个11人的工作组于11日启程赴阿富汗进行善后处理工作。

  他说,阿富汗副外长阿齐兹在同戴秉国通话时对遇难者表示哀悼。阿齐兹说,阿富汗领导人对此事高度重视,已指示阿富汗有关部门捉拿和严惩凶手,并将全力配合中方做好伤员抢救工作,处理善后事宜。阿富汗政府将采取一切措施保证中国在阿人员的人身安全。

  中铁十四局集团公司援建阿富汗的公路建设项目盖劳盖尔工地10日凌晨遭到一伙武装分子的袭击,目前已造成11名中国工人死亡,4名工人受伤。

  相关专题:中国援阿富汗工地遭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援阿富汗工地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