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筑师林徽因》一书在京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17: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0日电(记者李江涛)今年是著名建筑学家林徽因诞辰100周年,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建筑师林徽因》一书10日在京首发。

  林徽因是我国现代文化史上的杰出女性,著名建筑学家、文学家。她早年与丈夫梁思成先生一起投身中国古建筑的研究,并一起创建了清华大学建筑系。解放后,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设计、人民英雄纪念碑设计和景泰蓝工艺革新等方面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建筑师林徽因》一书收录了林徽因的重要设计作品、未曾发表过的文章、手稿及水彩画,并收录了林徽因子女梁再冰、梁从诫和林徽因同事、学生(包括著名学者吴良镛、常沙娜、关肇邺等)的回忆文章。全书还穿插了近200张图片,许多图片未曾发表过,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和史料价值。

  该书由林徽因生前任教的单位--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组织编写。(完)(来源:新华网北京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援阿富汗工地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