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民赵萱的发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17:59 中国网

  在座的各位领导、各位朋友: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能以一位普通网民的身份,参加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工作委员会的挂牌仪式,并见证该委员会主办的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的开通,感到十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荣幸。我代表所有和我一样关注中国互联网发展的网民,向今天的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的开通,对广大中国网民来说,是一件特别值得高兴的事情,如同在艰苦的抗战年代,群众终于找到了组织。从此以后,对付那些垃圾信息、骚扰信息和有害信息,我们大家都心里有谱了。据我所知,我们举报中心还有一个曝光排行榜,可以把那些不及时处理网民举报的网站列出来,我相信只有在这样的压力之下,违法的行为受到了惩罚,网络环境才能得到净化,广大网民的利益才能得到保护!

  互联网作为一种先进、迅捷的信息传播媒体,自进入我国以来,为社会经济的发展和文化知识的普及传播做出了巨大贡献。目前,网络已经走进了千家万户,成为人们工作、学习、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网络共享了资源和信息,改变了我们的生活。除了看新闻、聊天、收发电子邮件,我们还可以玩游戏、学习、工作、购物,甚至在自己喜爱的论坛中发表自己的言论,交几个志同道合的网友。

  然而,无节制的互联网也给我们带来了越来越多的负面影响。今年被称为“反垃圾邮件年”,就是因为垃圾邮件的日益猖狂,给网民和服务提供商都带来了很多麻烦。我经常收到就有包括什么法轮大法的,沉冤叫屈的,必须转发给多少多少人的垃圾邮件。非典时期,更是谣言四起,弄得人心慌慌。再有,网络特有的隐蔽性,使得很多人在网络中的言行举止和现实生活中判若两人。为什么会有黑客和病毒?为什么交网友而上当被骗的事件一再的发生?为什么网上的黄色信息会有那么多人关注?现在有很多网站甚至把一些暧昧的词语做为吸引眼球的手段。我觉得,这除了需要提高网民自身的公德意识,网络文化的素养,还需要有法律和舆论的制约。今天,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工作委员会主办的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正式开通,预示着我们维护网络安全和网络文明的工作将迈上一个新的高度。

  在发言之前,我认真阅读了在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上,由30多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共同签署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自律公约》。我很感谢这些具有正义感和责任感的网站,谢谢你们承诺自觉接受政府管理和公众监督,坚决抵制有害信息的网上传播,抵制与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和道德规范相违背的信息内容。今天,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开通了,我们广大网民有了发挥监督作用的用武之地。我们一定尽心尽力、认真负责地举报违法和不良信息,同时做好抵制违法、不良信息的宣传者,为我国互联网事业健康、有序地发展尽一份微薄之力。

  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还互联网一片纯净的天空!

  谢谢大家。

  中国网2004年6月10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