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车展考验北京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18: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0日电(记者李志勇)10日是北京2004车展正式对外开放的第一天。因为昨天是媒体日,6000多名记者曾云集车展现场,造成交通拥堵,今天记者特意提前出了门。

  早上8点半,记者在东直门上了一辆出租车,”国展!“我砰的一声关上车门,对司机说。“去看车展吧,准的!”司机胖胖的,两个薄嘴片,一看就是个能侃的主。“对,怕堵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车,就早点出来了。”“您这还早,我刚拉了一个,也是去国展,那门口的人已经满满当当的了。”“那路好走吗,不会堵车吧?”我问司机。“还行,不过有的路口已经交通管制了,走不了,可能得绕一下。”

  在路上,记者和司机聊了起来。“今年还不错,2000年在国展办车展的那一阵,那叫一个堵,国展周围全都是车,打老远的就岔上了,没一个小时您别想进去,是进的进不去,出的出不来。到散场的时候,往南能堵到十里桥,北边能到马甸。后来我们都不愿意去国展了,车堵的我们都不好意思收乘客的钱了,本来吗,平常也就10块出头的路,一下子堵的人家要多花10几块钱,谁愿意呀。”汽车行驶的路上,记者感到,交通还比较通畅,车流都在有秩序的通过。司机接着说,“今年可能有经验了,没以前那么厉害了,其实要我说,这展览什么的就应该放到五环外边去。”

  无独有偶,从事IT业的王女士也认为,随着北京的发展大型国际展览会越来越多,北京应该考虑在郊区高速路的边上建一个大型的国际会展中心。提到2000年车展时的交通情况,她还是记忆尤新。她告诉记者,当时她开一辆红色富康,不到8点出的门,直到11点左右,才“挪”到了国展的边上。

  据了解,2000北京车展的时候,由于国展中心停车场只有1000多个车位,而且每天参观的人数也比预计多出2、3万人。不少车主在展览中心前寻找车位,造成了堵塞。

  记者从北京市交通管理局了解到,2004年车展,预计每天参观人数将达7万人。为保障车展活动的顺利进行和交通安全畅通,北京市交管局对展览中心周边的道路交通采取临时的管制措施。如从9日开始到展会结束的每天7时到20时,对西坝河中路实行机动车单向行使、三元桥下除公共车外,禁止各种机动车左转弯等,并且在国展中心周围开辟了9个停车场,可容纳4000辆机动车停靠,同时加强了警力,在展会期间,交通可能将会比较通畅。(完)(来源:新华网北京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援阿富汗工地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