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建超:《中国军力报告》充满冷战思维心怀叵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18: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0日电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10日在答记者问时说,美国国防部近日公布的2004年度《中国军事力量年度报告》充满冷战思维,心怀叵测。

  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美国国防部5月底公布的2004年度《中国军事力量年度报告》中建议台湾将三峡大坝作为军事目标,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刘建超说,如果你刚才提及的内容属实,那就清楚地表明这个报告充满冷战思维,心怀叵测。

  刘建超说,中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政策是坚定不移的,我们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祖国和平统一的前景,决不容忍“台独”、决不容忍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任何事情都撼动不了中国人民实现祖国统一的坚定意志和决心。

  刘建超说,我们敦促美方以实际行动履行布什总统多次重申的“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反对‘台独’”的承诺,不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以免损害台海和平稳定和美国自身的利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援阿富汗工地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