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届中国器官移植受者运动会将在武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21:14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6月10日电(记者廖君黎昌政)第一届中国器官移植受者运动会将于6月25日至27日在武汉举行,目前已有全国10多个城市的近2000名不同类型器官移植受者报名参加。这是我国首次举办由接受器官移植手术后的康复者参加的运动会。

  器官移植是20世纪医学发展的巨大成就之一,目前全球累计有近100万名患者接受了各种类型的器官移植手术。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器官移植研究所所长陈忠华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教授说,接受肾移植的受者最长成活达23年,接受心脏移植的受者可达12年。接受器官移植后,部分受者甚至可能比正常人更健康、更坚强。

  器官移植挽救了许多末期疾病患者的生命,但同时有许多患者因等不到合适的器官而失去了生命,器官短缺问题越来越成为阻碍器官移植事业发展的障碍。据陈忠华介绍,为了呼吁全世界关注器官捐献问题,一个专门针对移植人群的“世界移植受者运动会”1978年在英国首次举行,尔后每两年举办一届,66个国家、数以万计的各类器官移植受者参加了迄今为止的13届运动会。中国是世界第二大器官移植国,器官移植总数仅次于美国,但由于种种原因,我国至今尚未举办过器官移植受者运动会。

  运动会组委会规定,凡接受手术一年以上,移植器官功能稳定、良好,医学证明身体健康,接受过参赛项目的训练及有潜力的移植受者,在得到医生许可后,可向组委会提出参加运动会的申请。本次运动会比赛项目设有球类、田径、游泳等10余项。为展示人间亲情,倡导器官捐献,运动会还安排了亲属器官捐献供受者配对50米接力赛。

  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向社会展示器官移植的医学成就,树立器官移植受者康复和回归社会的信心,唤起公众的器官捐献意识,同时促进我国器官移植相关立法。

  这届运动会由中华医学会移植分会主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