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三轮六方会谈即将举行专题 > 正文

刘建超:各方都在为第三轮六方会谈举行作出努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21: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说,第三轮六方会谈举行的日期问题,在第一次六方会谈工作组会议期间,各方重申了第二轮六方会谈达成的共识,那就是六月底前举行第三轮六方会谈。各方均在为此作出努力,也提出了开会日期的建议。

  刘建超说,第三轮六方会谈是继前两次会谈之后又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也是通过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会谈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进程中又一次重要的举措,希望这次会议能够开好。

  他指出,开好第三轮六方会谈的关键是作好充分的准备,同时,在各方分歧较大的情况下,希望各方采取积极的、建设性的态度,充分显示出灵活,不断寻求和扩大共识,积极探讨妥善解决问题的办法。朝鲜半岛核问题非常复杂,要取得进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件,要有耐心,对每次会谈不要抱过高的期望。我们希望每一次会谈能够取得进展,哪怕是前进一小步。

  刘建超说,最重要的是六方会谈这一机制或是和平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进程能够继续下去,有关共识能够得以落实,并取得实质进展。具体的会谈方式,讨论的议题包括会议的安排,比如会期,我想都是要通过各方在充分协商的基础上达成共识,最后使第三轮六方会谈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召开。

  他表示,从中方来讲,第三轮六方会谈何时举行对中方都没有困难,中方是持开放的态度。

  相关专题:第三轮六方会谈即将举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