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海市警方侦破兜售网上游戏“武器装备”诈骗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22: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海6月10日电(记者梁思奇)北海市警方10日宣布:6名以销售网络游戏《传奇》虚拟“武器装备”为名诈骗的嫌疑人被抓获,从去年10月到今年5月底,这个团伙从游戏玩家手里骗得200多万元。

  《传奇》是韩国开发的一种在线网络游戏。不少游戏玩家为提高自己角色的攻击和防御能力,不惜“真金白银”购买游戏角色使用的虚拟装备。去年10月以来,北海市110连续接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到全国各地数十个玩家电话报案,北海有人在互联网上出售《传奇》顶级装备,骗取每人从200元到3000元数额不等的汇款。

  被抓获的6名嫌疑人都是北海市初中以下文化的无业青年。他们供称平时喜欢上网,在化名游戏中结识了全国各地众多玩家,谎称自己拥有游戏中的精良装备,只要汇款到指定银行账号,即从网上“交货”。而在对方汇款后,他们即中断与对方联系。嫌疑人罗师庆从去年11月到5月底,以出售“裁决”“屠龙刀”等名义,骗得17万多元。6月1日,警方将刚携女友从北京旅游回来的罗师庆抓获时,从其家里起获赃款5万元。

  据了解,警方查封的涉案银行账号60多个,被诈骗的玩家达数百人,遍及北京、上海、浙江、重庆等16个省(区、市)。一名办案的警官说,嫌疑人交代,他们选择的诈骗对象都是距北海较远地区的玩家,认为受骗者不会为区区数百元、几千元到北海来找他们算账。一名北京的玩家发现上当打电话给罗师庆,罗嚣张地说:“骗了你又能怎么样?”玩家说:“你过几天就会被抓住。”

  “不幸被这家伙讲中了。”罗师庆落网后对警察这样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