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潮州陶瓷进军北京 398个展位全方位展示瓷都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22: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0日电(记者彭红)为传播陶瓷文化,让人们进一步了解陶瓷、认识陶瓷,进一步发挥“中国瓷都”的品牌效应,提高潮州的知名度,加强陶瓷业界的交流与合作,广东省潮州市人民政府6月16日至19日将在北京展览馆举办中国瓷都广东潮州陶瓷(北京)博览会,集中展示潮州陶瓷业的总体风貌和整体水平。

  潮州陶瓷生产历史悠久,是我国的古瓷都和陶瓷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潮州目前是全国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最大的陶瓷产区之一,去年销售额116.8亿元,预计今年销售额可达150多亿元;潮州也是全国陶瓷出口最大的地区,去年出口额达6.43亿美元,居全国各陶瓷产区之首。今年4月12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正式授予潮州市“中国瓷都”荣誉称号。

  据潮州市市委书记江泓介绍,此次陶瓷博览会具有规模大、门类全、水平高等特点,是有史以来潮州市与国家、省有关部门联合举办的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专业展会。博览会租用北京展览馆1号、2号、11号3个展厅,展厅总面积8790平方米,设标准展位398个左右,分别设立4个展区:即精品展示区、工艺陶瓷展区、日用陶瓷展区、卫生洁具展区。博览会不仅展示在中国陶瓷之林一枝独秀的工艺美术陶瓷,还展示日用瓷、卫生洁具、仿古陶瓷、圣诞瓷、电子瓷等门类系列产品。既展示反映瓷都悠久的陶瓷历史文化的珍贵文物,又有展示当前畅销国内外市场的名优新特产品,还展示国家级、省级大师名作和历年来获奖精品。

  在此期间,潮州市市委、市政府还将向人民大会堂赠送“清明上河图”浮雕瓷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