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高度评价苏州工业园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22:37 新华网

  新华网苏州6月10日电(记者李灿)在10日举行的苏州工业园区成立十周年庆祝大会上,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对这个根据邓小平“借鉴新加坡经验”精神,由中国领导人江泽民和他本人共同倡导建立的开发区取得的成就做出了高度评价。

  李光耀说,这个迄今中新两国最大的合作项目的目的,是与中国分享发展经验,让中国和新加坡的官员,在中国的土地上一起工作,并开发一个工业、商业和住宅融为一体,能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吸引外国投资者的园区。同时也可作为下一代领导人加深彼此的了解、建立友谊的平台。

  李光耀说,苏州工业园区是一个前所未有、独一无二的实验。整个合作过程对所有参与此项目的人来说,都是宝贵的学习经验。

  李光耀认为,从以下四个重要的标准来衡量,苏州工业园区这个项目是成功的:首先,借鉴新加坡经验取得了成效。苏州官员的学习和适应能力都很强。其次,今天的苏州工业园区,已经是一个规划周详、管理效率高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业园。每次到访,他都看到显著的改变。第三,苏州工业园区能够维护跨国公司客户的信心,并吸引更多新的跨国公司客户。截至2003年底,苏州工业园区已吸引了1,300多个项目,累计合同投资150多亿美元。第四,双方合资的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开发有限公司的表现令人满意。去年,公司宣布首次分发1000万美元的红利。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开发有限公司计划在明年上市。

  李光耀说,学习是双向的。今天,有许多新加坡商人和官员,也都通过苏州工业园区,更好地了解中国。“新加坡能在中国的增长和转变过程中发挥作用,感到很荣幸。我们希望通过新的双边协议深化彼此的经济合作,”李光耀最后高兴地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