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一店专靠“姓氏”做生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22:57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6月10日电(李南玲、赖银香)走上深圳书城二楼,“姓铭堂”的“您好!贵姓?”几个大字让人感觉分外亲切。前来书城购书、看书的人们都放慢脚步在姓铭堂专柜前停留。专柜上摆满了各种姓氏的精美竹简,这种名为“中华姓氏礼品”的百家姓竹简受到消费者的热捧。寻根问祖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传统,是什么原因使“姓铭堂”在深圳这个年轻的移民城市开发这个产品呢?记者采访了“姓铭堂”的总经理王光杰先生。今年30多岁王光杰学的专业是哲学社会学,1993年来深圳,先在团市委供职,1999年自主创业。他因从事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策划大型社会活动,有机会经常接触一些青年人,发现来自五湖四海的深圳年轻人最大的特点是想家,深圳人的思乡情结比任何一个城市都要浓,所以他想,如果把百家姓作为品牌创作,是大有商机的。

  于是,在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王光杰专注地投入到“中华姓氏礼品”的开发中去。目前开发出来的这些以百家大姓为中心的竹简,以仿唐七律古诗形象经典再现中华姓氏的发展历程,内容有各姓氏的始祖图像及简介文字(居中)、自古至近以来的名人名事(左右竖排,右端竖列标题“某姓铭”)、主旨对联(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大展宏图)。图文布局简洁大方、工艺精湛古朴典雅,各姓都有大、中、小3种型号。

  去年9月份以来,“姓铭堂”专售中华姓氏礼品的3家店分别开业,礼品非常畅销,月收入总额平均在12万元人民币左右。顾客中香港同胞占了三分之一,澳门、新加坡、台湾等地同胞也占了相当一部分,去年有位台商一次就买了100套竹简,作为春节礼物带回去送给亲友。目前“姓铭堂”在国内已有10个经销点(北京、西安、成都、重庆、沈阳、珠海、桂林等),香港、台湾也在试销中。

  在“姓铭堂”东门形象总店内,记者看到不时有顾客前来选购竹简。30多岁的王女士购买了两套白姓和王姓的大号竹简,她说,刚搬新家,把自己和先生的姓氏竹简作为装饰挂在客厅里,“既可了解姓氏的来源和祖先的名人名事,又有摆设功能,一举两得,多好啊。”而一位前来购买的港人则打开竹简指着其中的几句诗词回答:“你看这几句诗词就能看出很有教育意义,‘自从盘古开天地,三皇五帝到如今。炎黄后裔本一家,寻根问祖格外亲。缅怀祖先功卓著,放眼前程万物新。’全球华人都是一家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