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专题 > 正文

谁是袭击我援助阿富汗建设工人事件幕后元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01:1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当地时间10日凌晨,我国援阿工人遭到不明分子的武装袭击,导致11名中国工人在袭击中丧生,另有4人受伤。这是我在阿富汗在建项目中首次发生这一严重事件。同时这也是自塔利班政权被推翻之后针对外国人最严重的袭击事件。谁是杀害中国援阿工人的恐怖元凶呢?杀害中国工人又是为什么呢?

  1号嫌疑人:“阿富汗的国家敌人”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昆都士省省长穆罕默德·奥马尔说:“这起袭击事件显然带有明显的政治意图。一定是阿富汗的国家敌人干的!”奥马尔所指的“阿富汗的国家敌人”说白了就是塔利班和“基地”残余,包括忠于阿富汗前总理希克马蒂亚尔的军阀势力,因为希克马蒂亚尔的人马与塔利班和“基地”关系密切。

  2号嫌疑人:“基地”和塔利班同情者

  尽管位于阿富汗北部的昆都士省一直被视为“安全模范区”,但这里一直埋有“定时炸弹”,因为昆都士省是阿富汗北部唯一普什图族大量聚居的省份,而塔利班就是普什图族,在塔利班政权倒台后,昆都士的普什图族仍在暗中支持塔利班和“基地”残余。

  3号嫌疑人:“东突”残余分子

  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反恐怖专家认为,从中国技术人员在巴基斯坦遭炸弹袭击到现在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枪杀,这里面似乎不能排除关联的可能,特别是不能排除针对中国目标的可能。如果恐怖组织真把目标对准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中国公民和项目,那么“东突”以及与“东突”有关的恐怖组织就有可能是幕后元凶。

  4号嫌疑人:关注阿富汗的土匪和军阀

  由于阿富汗近来土匪活动越来越猖獗,68家在阿境内服务的救援机构去年6月20日联名请求联合国安理会向阿富汗派遣更多的国际部队。

  据法新社报道,这68家救援机构在致安理会的一封信中写道:“我们的工人遭到了袭击和性侵犯,我们的财产多次被劫,运送救命物资的车队遭人开枪、抢劫或者被人偷盗。”信件由阿富汗救援协调机构的主席伊恩·帕维斯签字。帕维斯称“土匪们是有组织的,他们有无线电设备,而且很明显,他们知道受害者携有大量资金”。(徐冰川)

  相关专题: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