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粤高考13日全省进入正式评卷 拟27日放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08:47 金羊网-新快报

  今年仍实行网上评卷

  新快报讯(记者 方夷敏 张琳 陈晶晶 实习生 陈红 柯晓颖)昨天,广东全省2万多选报英语(2)的考生继续作高考的最后冲刺。同时,高考评卷工作也进入实施阶段。省考试中心负责人介绍,目前高考评卷的各项准备工作均已完成,各科高考试卷已陆续开始扫描,13日—25日正式评卷,经阅卷、复查、核分、登分后,初定本月27日可以公布高考成绩。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公布分数后,省教育厅将组织进行高考招生录取工作,最早进行的提前批录取从7月5日开始,最后进行的第三批专科高等学校B类院校的录取在8月8日结束。

  广东省考试中心负责人昨日还表示,今年高考很顺利,违纪现象大大减少,今年全省首次启用的网上指挥系统快捷地将最新“指令”进行省、市两级覆盖,为高考立了大功。

  记者获悉,今年广东省普通高考将继续实行全部科目计算机网上辅助评卷。在评卷过程中,由于采用格式化给记分板打分,评卷教师减少了笔误,考生成绩由计算机自动记录,不会因字迹潦草而受影响。另外,评卷系统还会自动检测漏评卷。

  计算机网上辅助评卷的考务组织设有普通评卷教师、小组长、题组长和科目组长四层管理与运作体系,评卷质量的监控由各级组长借助计算机网上评卷系统的监控功能,通过系统提供的工作量、平均分、标准差等图表、曲线,直观、全面地监控到每一位评卷员评过的每一份试卷,实时了解到每位评卷员的评卷状况。同时,考生的资料得到严格保密。(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